妄想原]_Gnis

闭小二,爱好音乐,电子音乐&摇滚中毒,喜欢摄影但是个渣,沉浸二次元世界。无脑追梦少年,求同行一起为梦想进发。

[鹤一期] 星が綴る物語 (5)

吃了。

川本惇一:

过渡段,比较短,其实是状态不太好啦……




5.


鹤丸国永无聊地在床上打了个滚,虽然钟已经指向了三点半,但他一点也不想睡觉。他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张一万元的纸钞,看着福泽谕吉的头像发了好久的呆,那是一期一振一天打工的收入。


晚上一期一振就回去了,在他面前慢慢地化成细碎的光,然后一点一点消失不见,到最后还微笑着向他摆手。虽然他说很快又会再见面,但却也不知道确切的时间。1LDK的房间两个人的时候无论如何都有些拥挤,但此刻只剩下自己一个人,鹤丸却觉得比以前更加空旷了。


不过最让他觉得心烦的却不是这个,想到一期一振的回答,鹤丸国永忍不住抱着被子又滚了个圈。


正如他所料,一期一振对这个世界的事情一无所知,甚至对这个任务本身知道的也并不多,但这个事情单就鹤丸现在听到的情报而言,可疑之处实在太多了。只不过到底是本丸方面掌握的情报太少呢,还是所谓的审神者根本没有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一期一振呢,现阶段还缺乏一些可供推断的条件。


既然如此,现在在这里想破脑袋也是没有用的。鹤丸开始想象起一期一振所说的本丸的美景,现在的本丸正是春天,庭院中间有一棵常开不败的巨大樱花树,每天都可以看到樱吹雪的绝景。永不凋零的樱花,虽然确实很想亲眼看一看……


鹤丸闭上眼,进入了梦乡。


 


重逢比他想象中要快得多,等鹤丸国永第二天晚上下班的时候,一期一振已经如他前天一样,跪坐在玄关迎接他回来了。


“……真是吓到我了,我还以为你要离开很久呢。”鹤丸一边给一期一振倒冰麦茶,一边说。


“事情进展得比较顺利,于是我想尽快来迎接鹤丸殿。”一期一振说,“本丸的大家听到已经找到鹤丸殿的消息都很高兴,主人也希望能够早点看到鹤丸殿呢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”鹤丸沉吟半分,咧嘴一笑,说,“其实之前我还有些担心,万一这次来的不是你怎么办呢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你不是说,刀剑的付丧神有很多个吗?”


“啊……嗯,现在本丸除了我之外,还有42口刀剑。”


“所以,真担心这次不能见到你啊。”鹤丸凝视着一期一振的眼睛说。


一期一振看着那双跟自己一模一样的金色眼瞳,脸微微发红,板起脸说:“鹤丸殿,请不要用这种话捉弄我,我可不是什么少不更事的深闺女子。”


“我也不是开玩笑才说这种话的,”鹤丸哈哈大笑,“算了,现在先不说这个,你这次留在这里多久?”


“大概跟上次差不多吧……”


“那正好,明天,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



- TBC -

评论

热度(64)